銮鸾.

手癌晚期,寡姐相关的大多数cp我都吃的下,小小的圈地自萌一下。写的东西并没有多好,所以希望有评论说一下需要改进的地方,评论都会回复的

路过蜻蜓[1-5]

若毫无价值,为何值得流泪

natasha:
0.
那年的我刚刚从医学校毕业,不爱交际的个性让我选择了纽约警局的实习法医的工作。
基本上每天都是重复的伤情鉴定,托这片区域治安还算好的福,死亡案件没有电视剧里出现的那么频繁,也没有太多悬殊的案件。

下班后和一堆警察去泡个吧,喝上个三五七杯酒之后就趴了一堆。逐个打电话给他们的家人把这些喝劈叉的警员送回去永远都是我的任务。
我也不懂这些人为什么喝两杯就趴了,反正我从我记事起父亲就告诉我伏特加是一种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的水。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夜晚,在把同事们送回家之后我独自一个人走在街上,那是个下着雪但并不寒冷的冬天。
在路过一条小巷子的时候,我看见巷子里躺了个人。

就凭着在学校里天天洗脑的救死扶伤这句话,我走了过去看着那个人,还没翘,但是肚子上插着一把刀。
我摘下我脖子上的围巾给他止血,给他打了电话叫急救车。
那个人曾经短暂的恢复过意识,喊着冷,我就将外套也脱下来给他盖着。


1.
救护车救走了那个人,我自己一个人继续回家,雪开始停了,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冷。

第二天的白天与往常一样,和警局里的大家开开玩笑,然后广播响一次走一批,回来的时候抓着几个扭来扭去的混混。
我想起昨天晚上那个在巷子里的人,他也打扮的像个混混。

下班之后我去了医院,比我小一年级的wanda在那里当实习医生,她一脸紧张的把我拉到了休息室。

“人翘了?”我奇怪的问wanda,wanda说并没有。
wanda说那个人是街区里很出名的某个混混黑帮的打手,一般来说不要招惹这类人。

我看着wanda,一脸正经的告诉她,我是学法医的,两刀带个弯儿就能把他活活剖了,怕个球。
wanda扯开了话题。

然后第二天,我就在警局里看到了那个人,他并没有被铐起来。

2.
他见着我走了进来,露出了笑容,有那么些时间,我看呆了。
他长得很好看,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即使是脸上还缺少血色显得苍白,胡茬也不刮的时候也很好看。

他捧起我的双手告诉我,他是来还围巾和衣服的,还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出去。

我将警用对讲机砸到他头上,那时候我就站在Clint的桌前,顺手拿的他的对讲机。
估计力道有那么点大,他躺在地上好像晕了过去。

我告诉Clint,把围巾和外套留下,人丢出去。

后来Clint告诉我,这个人曾经是个警察,和steve一起在警校毕业,是steve的好兄弟。
后来因为违纪被丢了出去,成为了一个混混。

我喝了一口马克杯里的热咖啡,跟Clint开玩笑说,那他又被丢了出去一次。

3.
再一次见到他,是在下班途中。
那一阵子混混们总是惹事,捅死了人就随地乱丢,然后找个小角色来顶罪。

我照样路过了那个发现他的巷子,他和几个混混在那里抽着烟,几个小混混看起来神志不清,见他一直看着我便过来想赌我。

然后他揪着那几个小混混往墙上砸。
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跟我说我可以叫他吧唧,说他很喜欢我。

我一本正经的告诉他,我是法医,我跟死人交流的不错,也不想和活人约会。
他笑了,他说他知道。
他的笑声也很好听,他笑起来的时候像在发光,我有点疑惑为什么这样的人要去当一个混混?

他想送我回家,被我拒绝了。

4.
街区的混混最近变得很嚣张,但是抓到的却从来只有小角色。警员们的心情不好,我的工作也很忙。
这儿住的人们也开始不安起来,报纸上添油加醋的报道让整个警局的气氛十分低迷。

我也没有办法去调节这个气氛,我不是很擅长这方面。
只有Clint看起来和往常一样,他只要有小甜饼就会开心起来。

在Clint开着玩笑说大家都快变成我这样凶狠的面瘫的时候,我看到steve押着他进了警局。

路过我身前的时候他还朝我抛眨眼睛。

并没有证据定他的罪,steve以调查的名义关了他两天。

他离开的时候去了法医办公室找我,问我如果他不是个混混我会不会和他约会。

我说会。

5.
在他离开的三天后,警员们和黑帮发生了一次枪击。
警员们是以逮捕的名义去的,逮捕令上全是黑帮大人物,我也不知道警局里什么时候收集到的证据,反正他们行动了,逮捕的过程遇到了抵抗。

回来的时候,steve肚子上躺着一颗子弹,Clint的腿上有一颗,Sam被铁棍敲了脑袋,并没有人牺牲。
黑帮的老大全都抓了,但我不关心。

我和Clint的妻子一起去了医院,Clint告诉我说有个卧底警员在中枪昏迷中。

我去看了那个卧底警员,是他。

我叫wanda帮我留意着他,但是一个月过去了,他终究没醒来。


骗子

评论(4)

热度(44)